新闻公告

医疗爱心,知识比拼

医疗爱心,知识比拼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举办医疗知识竞赛

2018年725日,为加强学生对基础医疗知识的掌握,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围绕“医疗爱心,知识比拼”的主题在枫洋中学的礼堂举办医疗知识竞赛。

下午15点整,参加比赛的四支队伍已经蓄势待发。在学生的热切期盼中,主持人宣布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主要考察急救技能、病理知识、日常饮食健康、传染病知识等方面的医疗知识,主要围绕在志愿服务队的特色课堂——医疗课上的所讲授的内容展开竞赛。

(图片一:主持人宣布开场)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四个阶段,通过现场四支队伍轮流作答、选手抢答等形式回答问题。比赛考察的医疗知识范围广泛,几支队伍从比赛一开始便陷入了胶着状态。台上的选手时而果断抢答,时而蹙眉思考,台下的观众也为自己班级的队伍加油打气,“智囊团”更是不甘示弱,为班级的得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二:学生抢答)

台下观赛的学生不时对PPT上的问题发出感叹:“云南白药的使用是有这么多步骤的啊”、“原来平时流鼻血仰头是不能止血的呀”,现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礼堂里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图片三:主持人与台下学生互动)

在这次医疗知识竞赛中,学生们的默契配合体现了良好的团队意识,得分的几次反转也表现出学生们绝不言弃的竞争精神。这次比赛,不仅总结和检验了学生们在下乡期间对医疗知识的掌握,更是让学生们在竞赛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不抛弃不放弃的竞赛精神。

撰稿人:陈皑桐 吴蔼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县枫洋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