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师心启航,扬梦远洋

师心启航,扬梦远洋

窗间过马,流年似水。转眼间,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下乡的旅程转眼便来到最后一站。今天,我们要以一场充满欢乐的文艺汇演来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一 队员带来精彩纷呈的舞台剧)

早晨九点十分,文艺汇演准时开始。家长和孩子以及所有队员共聚一堂,满怀期待,共同欣赏孩子和队员精心准备的汇报表演。首先是由几位活力四射的小朋友带来的精彩开场舞,小朋友们卖力的表演,一下子把整个会场的气氛点燃了。紧接着还有动听的歌唱表演、惟妙惟肖的话剧、令人开怀大笑的舞台剧和朝气蓬勃的武术串烧等。小朋友们大显身手,魔术手语英文样样精通,看家本领信手拈来;队员们也不甘示弱,搞笑功力深藏不漏,更有曼妙瑜伽助阵,展现华师学生风采。节目一个紧接着一个,掌声不断,快门不止;欢声一片,笑语连连,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节目带给了在场的人无限欢乐。表演结束后,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感人的视频,并对孩子们吐露心声,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寄望,感动满满,恋恋不舍之情油然而生。紧接着,为了表彰趣味运动会上表现优异的小朋友,我们举办了颁奖仪式,为各位小朋友留下一些纪念,拿到精美奖品后的孩子们都是满眼笑意。最后,所有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欢笑中正式落下帷幕。

(图二 小朋友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

回顾过去的这几日,是难以忘怀的,是充满挑战的,更是富有意义的。本次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东莞一行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范能力培养协会的首次暑期社会实践之旅,不仅克服了前期的筹备工作中面临重重考验和困难,更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所有工作。

作为一支拥有双基地的队伍,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同时在东莞市的两个社区和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进行服务。其中,科技组负责在科学技术博物馆进行义务讲解、授课、引导等工作;支教组负责在东正社区和罗沙社区开展为期八天的暑期夏令营;宣传组负责在社区和科学技术博物馆进行跟拍,以及公众号的运营、通讯稿的撰写等宣传工作。在这八天里,通过良好的团队协作和互助,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支教组在夏令营期间,完成了所有课程教学,并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并带领学生参观了科学技术博物馆,带给孩子们无数欢乐;科技组在科学技术博物馆内热忱服务,并展示了优秀的科技制作作品,赢得合作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认可和游客的赞赏;宣传组每日进行拍摄工作,并保质保量地完成推送制作和通讯稿撰写的任务,并与当地电视台和报社完成合作。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响应科技强国,教育兴国的号召,牢记华南师范大学校训,秉承新师范建设的愿景,探索创新,浇灌童心,奉献真情,展示了华师人的自信风采。

(图三 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合影)

7月28日下午,我们封刀挂剑,满载而归。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一切终须结束,一切不再重演,此刻我们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有诗云,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告别此时的我们相互勉励,期盼着明年的再会。师心启航,扬梦远洋,我们决不会停下向前的脚步,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浩瀚大海。

珍重,再会!

撰稿人:何晓岚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