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电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10月11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6栋525室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联系学院实际作动员、辅导和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道华首先对《物电学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进行讲解,明确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和四项重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三是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四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提高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结合学院近期正在开展“系、所、中心负责人换届和教工党支部组建及支委推选”工作,陈道华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特色活动是:组织开展好“学院中层换届”工作,在工作中学纪律、讲纪律,重点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


陈道华要求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工作,确保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白纪律教育的必要性,清楚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二是要在按照统一部署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支部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三是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全过程,把纪律教育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的过程。四是要按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表》认真开展活动,做好记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