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物电学院赴港珠澳大桥“超级梦工厂”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物电学院赴港珠澳大桥“超级梦工厂”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团结引领师生员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18年11月21日,物电学院组织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师生支部书记代表赴珠海牛头岛参观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预制厂——“超级梦工厂”,并与四航局深中通道主体工程项目经理部(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开展了党建学习活动。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预制厂——“超级梦工厂”位于珠海市万山区桂山镇牛头岛。隧道全长6.7公里,是世界最长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也是我国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海底部分约5664米,由33节巨型沉管和1个合龙段最终接头组成,最大安装水深超过40米,是决定港珠澳大桥成败的关键要素。

在项目部“正念楼”,学习团观看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视频,听取了陈伟彬副总经理主讲的“港珠澳大桥工程关键技术介绍”,了解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外海筑岛、深海初吻、岛隧贯通和全面建成等世界级工程的建设经历,深中通道建设进展情况。建设团队克服技术、生活、管理上的多种困难,以国家荣誉的使命感建设世纪工程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学习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将此种爱国奋斗精神投入到自身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工作中来。

在项目工厂现场,学习团听取了四航局深中通道主体工程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陈永茹介绍了“深中通道建设情况”,参观了项目办公室、沉管模型和党员活动室,了解了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党建先进经验。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以党建带团队、以党建保质量、以党建聚人心,打造“铁血团队”、“人心工程”,结合工程需求和时代特点,用组织力量点亮参与者奋斗信仰之光,实现党建目标与“超级工程”建设目标相统一的党建工作方法,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一流的党建塑造世界级工程的组织力量!材料物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侯贤华教授称赞道:这是“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党建!”

在项目部所在的桂山岛,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前往解放战争“桂山舰”登陆点遗址现场参观学习,追忆“桂山舰”战士抢滩作战的英勇场景,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感怀英雄的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深入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爱国奋斗精神,营造了新时代建功立业积极氛围,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到极大鼓舞,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谋发展,不断以党员标准谋划更大进步,努力为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和和新师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物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的一次党建业务培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