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0625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课程教学前系主任王箭教授学术报告会信息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美国教师教育改革

报告人:王箭 教授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课程教学前系主任

时间:2019年6月25日  上午9:00

地点:大学城校区理六-301     邀请人:王笑君教授

报告摘要:

王箭教授将系统全面介绍美国的教学改革、教师教育改革的趋向、原因、假设和阻碍;广泛讨论好的教学与好的教师教育改革的标准及相关争议;深入分析教学、教师教育改革对老带新提出的挑战和要求。从跨文化比较的视角,对中美学校教学及教师教育改革进行分析和阐述。探讨具有创新型能力学生培养的理想课堂的模式和类型。

报告人简介

王箭教授现为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海伦·德维特·琼斯教师教育讲席教授,终身正教授。先后在《教师教育学刊》、《教学与教师教育学刊》、 《课程研究学刊》、 《教育研究者》、 《教育研究文献研究》、 《初级学校学刊》等国际顶级学刊及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影响广泛的学术论文,主持了比尔盖茨基金会、美国斯宾塞教育基金会等资助的多项研究基金项目。2008年7月1日至2011年7月30日,曾任国际教师教育研究顶级学刊和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会刊《教师教育研究》之合作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