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太阳再烈又怎样,我荫你凉帆起航

太阳再烈又怎样,我荫你凉帆起航

——微晨服务队“微爱于晨,育人明光”夏令营开营仪式

715日上午,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以下简称“微晨服务队”)主办的“微爱于晨,育人明光”夏令营在龙田镇第一小学操场正式开营。本次到会的校方领导有:校长万镜明,德育处主任廖焕娣,德育处副主任廖建平,少先队辅导员谭智敏。与会人员包括微晨服务队全体队员和龙田一小的学生。

仪式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校长致辞。万校长对微晨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出他的三点期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积极学习。第二是希望队员能结合小学生的学习实际,有针对性地备课。最后是希望所有参营人员都要重视安全问题,“学生上下学必须要由家长接送,安全问题重于泰山”。

接着由队长张美玲上台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特色课程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期待,同时也要求队员们 “严谨治学、为人师表”。

第三个环节即队长带领全体队员上台进行宣誓。微晨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灿烂的朝阳下整齐有序地登上升旗台,昂首挺立,举起右拳放在太阳穴边,一齐高声喊出宣誓词:“我是微晨服务队的一员,我将在本次夏令营中,以爱心、耐心、责任心为原则,用心教学,细心备课,为人师表,将全部的精力奉献给孩子们!”齐整高昂的宣誓声透露出队员们心底满满的自信与坚定他们有信心、有志气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去上好每一堂课,让龙田一小的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丰富的知识、度过快乐的八天。宣誓即为心声,此中诚挚令台下的校方代表与同学们大为动容。

最后万校长为微晨服务队颁发聘书,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始。

本次开营仪式短暂却十分庄重,校领导、微晨服务队队员以及参营同学均表现出了对此次夏令营的重视与期待,相信队员与同学们接下来一定能度过充实且富有意义的八天。


撰稿人:赖晗婧

审稿人:孙旭炜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

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