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朗朗书声齐入耳,妙语炳聪诗育人

朗朗书声齐入耳,妙语炳聪诗育人

——微晨服务队第一堂诗歌朗诵课

2019年7月15日上午10点20分,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第一小学服务队(以下简称“微晨服务队”)正式开课并迎来了第一节课。

这节课由林炳聪老师授课,内容为诗歌朗诵,共分为两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中,林老师将诗歌发给孩子们诵读,再播放朗诵视频,引导学生观摩对比,最后指出孩子们朗诵时出现的问题并引入相关技巧,让孩子们增强对诗歌朗诵的理解。诗歌的含义在技巧讲解后被老师巧妙点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诗中灯的深意。

随着孩子们渐入佳境,林老师引入了课堂中的第二环节——配合音乐的节拍朗诵诗歌。悠扬的乐声在教室里响起,荡起梦境的涟漪,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手势不由自主地念起诗来,一双双大眼睛认真地看着黑板,可爱动人的诗章在教室里谱写出来。一刹那,仿佛万物都在倾听着孩子们的书声与心声,孩子们的笑容就像初升的小太阳,荡漾着年轻灿烂的模样。

课堂在孩子们一遍又一遍的书声里走近尾声。下课铃响过,大家却仍深深沉浸在诗歌的梦幻里,享受着文学给予人类的美好馈赠。这是今日反响最热烈的课堂,微晨队的老师们都将在日后的课程讲授里对本堂课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和借鉴。

 

撰稿人:林炳聪 吴桐

审稿人:唐小煜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

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