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认真调研,关注城镇居民幸福感

认真调研,关注城镇居民幸福感

——启梦航程2.0三下乡活动对关于城镇居民幸福感研究

调研组的成员们近日来前往程村各类地方行政机构进行调研、采访,2019年7月16日,烈日炎炎,调研组成员再次出发,前往程村的地方行政机构进行调研采访活动。七月的程村骄阳似火,也没能阻挡他们的步伐,是调研组成员对调研活动的热情与责任使他们义无反顾踏上了征程。

经过一番跋涉,调研组成员终于来到了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程村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这里是调研组成员之前就已经物色好的目标地点,但上次由于前期准备不足而扑了空。这次他们吸取了经验教训,提早联络好相关负责人,有序合理安排好所有工作。调研组成员前去采访,希望可收获到有用的信息。

经过对调研内容的详细解释后,服务所工作人员对他们此行的目的有所了解,相应的回答也更加准确清晰。调研组成员们对以前城镇居民幸福感的研究数据进行了分析概括,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访问题目。调研组成员们就本组的调研主题和期望了解到的信息对受访者进行采访,得到了受访者详细的回答。调研组成员首站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紧接着调研组成员们又来到了阳西县程村镇人民政府处。同样,在这里调研组也是大胆尝试,进去到政府大厅内部前去采访了社科事务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调研组的成员们并积极得配合他们的工作,让调研组的成员们顺利地获取到了所需要的信息。

撰稿人:李竞

审稿人:周裕濠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启梦航程2.0下乡实践队

撰稿日期: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