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飞出极限,盘出未来

飞出极限,盘出未来

——四进社区永和服务队飞盘课程回顾

7月17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在黄埔区永和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飞盘课并顺利结课。社区的孩子对此抱有相当大的兴趣,课堂上表现十分积极,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飞盘课采用的是户外教学法,老师给各位学生介绍了飞盘这一新兴运动,展示飞盘的基本动作,教导学生简单的传接方法,随后进行分组练习,老师纠正各位学生动作中存在的一些错误,最后进行了一场有趣的传接小比赛。

本次开展飞盘课是为了响应“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号召,同时让社区里的孩子能够接触到一种新近流行的运动。飞盘是在上世纪末兴起的一种新兴运动,其融合了足球、篮球、橄榄球等运动的特点,在保证竞技性的前提下,具有很大的趣味性,且上手简单。

在最后的传接比赛中,孩子们不仅掌握了飞盘的要领,加深了对飞盘运动的热爱,同时在比赛中领悟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加深了与别的孩子的友谊,而且激发起孩子们体育运动的热情。课堂结束后,孩子们仍沉醉在有趣的飞盘运动中,久久不能自拔。

本次飞盘课的顺利结课,得益于各位孩子的积极参与和各位队员的辛勤工作。通过这堂飞盘课,孩子们收获了友谊,锻炼了身体,学会了一种新的运动,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脸上充满了笑容。

 

撰稿:梁德昌

审稿:易  李怡欣 黄晓敏

摄影:易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

日期:2019年7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