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发现独一无二的你

发现独一无二的你

——记物电四进叶脉书签小课堂

当生活中平凡无奇的树叶经过简单的处理,便能成为一片满是纹理却又独一无二的叶脉,再根据喜好进行染色塑封,一张充满童真与孩子们希望的叶脉书签就完成了。这正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的一节趣味植物认知课,通过叶脉书签的制作,孩子们了解到即使是最平凡无奇的植物,也蕴涵着独一无二的魅力,队员们也正是通过这样一节与众不同的植物认知课程告诉孩子们——即使是平凡的人,也是独一无二的,也有属于自己特别的魅力。

“同学们,你们看这些树叶,虽然每一片的外观都是很像的,但当我们将叶肉刮去,展现出它内在的叶脉,我们是不是能发现,不管我们怎么找,也没有两片树叶的叶脉是完全一样的,我们也是一样,没有两个人的内在是完全相同的,我们都有着属于我们的不同,我们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们自己的未来鲜艳上色,就像你们用颜料将这叶脉染成你们喜欢的颜色一样”作品完成后,四进永和服务队的队员这样对孩子们说,简单的一番言语,包含了老师对孩子们未来的殷切期望。

这次的课程主要通过为学生们介绍叶脉书签带领孩子们发掘藏在小小的植物中蕴藏的奥秘,一片片不同颜色的叶脉,一行行简单却又寄托着孩子们希望的文字,一个个绽开的笑颜,都是课堂上最美的风景,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是多么的丰富多彩或许是现在的我们难以想象的,但至少从这简单的一节课中,我们能感受到孩子们小小的心中蕴藏着的绚丽多彩的想法与梦想。

 

撰稿:潘锐鸿

摄影:杜晓欣

审稿:易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

日期:20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