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羽”你相伴 欢乐时光

“羽”你相伴 欢乐时光

——记物电四进羽毛球课堂回顾

“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为了弘扬体育精神,提高综合素质,2019718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在永和社区开展了羽毛球户外运动课堂,并设计了各式各样的课堂内容。

“一下、二下、三下……”羽毛球场上熟悉的身影,羽毛球上下翻飞,如一只雪白的蝴蝶。随着老师集合的指令,同学们在跑步热身后排开站好,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活动。提及体育课堂上的注意事项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羽毛球拍的握拍方法,逐一纠正了每个同学的错误,随后进行挥拍以及羽毛球基本步法练习。

为了让同学们熟悉羽毛球的特性,老师还让大家进行了颠球比赛,比赛极具趣味性,且容易上手。同学们听说要进行比赛,兴致昂扬,纷纷进行练习。

在第二节羽毛球课,课程讲解如何发球和进行对打。老师耐心地陪同孩子们练习,轻轻地发球以免碰到孩子。孩子们总是发球失败,老师就一遍遍地捡起球来并不断进行鼓励。在基本教学结束后,同学们进入到了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两两组队,跃跃欲试进行对打,全神贯注打球。在这个过程中,能否熟练掌握技巧已经不再重要,关键是激发起大家对羽毛球的热爱,能快乐地享受体育运动,培养竞技精神。

课堂到了尾声,同学们还恋恋不舍。尽管满头大汗,同学们脸上仍然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身心都得到了大大的满足。通过羽毛球课程,孩子们加强了身体锻炼,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且学会了一项新运动。

欢乐羽毛球,传递爱与暖;青春永和行,我们在路上!

 

撰稿人:易 莹

审稿人:潘锐鸿 李怡欣 文萱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

撰稿日期:201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