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掌握方法,巧填数独

掌握方法,巧填数独

——记物电四进数独课堂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在广州黄浦区永和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数独课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在课程的开始,任课老师卢自由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上一节数独课的知识点,数字法和行列宫法。在上一节课的基础上,老师结合一个简单的数独,详细讲解了行列宫法的多种运用情况。讲解完后,老师给同学们五分钟时间去运用刚刚学到的方法解数独,大家都绞尽脑汁解决数独。

回顾完行列宫法,老师继续深入讲解数字法,并告诉同学们如何结合两种方法快速解出数独,同学们大致上了解了这两种方法。在讲解的期间,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接触数独的,数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的作用等等。之后老师给出了一道比较难的题目,让同学们共同解决,想到就举手回答。同学们都积极回答,本来空空的数独一下子就多了很多数字。由于时间的关系,数独还剩一小部分没有解完,但是两种方法的运用同学们已经掌握得差不多了。

上课期间,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唐小煜老师也亲自莅临课堂,查看课堂的情况,表示关怀慰问。

在课程的最后,老师也给大家讲了一些小目标,“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理解数独,体会数独的内涵,了解数独的实质,并且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通过数独放松自己,锻炼自己”

 

撰稿:卢自由

审稿:易  李怡欣 黄晓敏

摄影:杜晓欣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服务队

日期:2019年7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