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家国情怀共体验,诗歌朗诵齐进步

家国情怀共体验,诗歌朗诵齐进步

       2019年7月17日16:0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第一小学服务队(以下简称“微晨服务队”)开启了朗诵练习班,由吴桐老师主要教授,邱宇科老师作为助教。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练习朗诵诗歌《我是中国人》,由吴老师带领孩子们齐声诵读,通过反复练习和体验情感进一步提高诗歌朗诵能力。参加朗诵课的孩子们对读书都具有较浓厚的兴趣,在跟随老师读诗时聚精会神,领悟力在一次次练习中不断得到提高。吴老师在朗诵教学中,通过解析词汇表达的含义来阐明诗歌所承载的感情,启发孩子们尝试去理解诗歌的真正内涵,从而让孩子们能够心与口并用,领略家国情怀的力量。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吴老师铿锵有力的诵声带领下,孩子们的情绪也迎来了高潮,此起彼伏又富有深情的琅琅书声响彻了整间教室。其他队员也被孩子们充满激情的诵读声深深吸引,纷纷前来欣赏,对孩子们的优秀表现赞不绝口。尽管孩子们在一些字音上的学习仍稍有困难,但是他们都凭借自身的努力不断攻克着掌握不到位的地方,那认真执着的模样谱写了龙田的美好篇章。

      朗诵课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了尾声,孩子们的朗读能力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本次课程里将自己的生命融入了壮阔美丽的诗歌中,这一份感动将会伴随着他们成长,为他们今后的文学审美和表达之路打下辉煌一役。


撰稿人:吴桐 赖晗婧

审稿人:孙旭炜 李怡欣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

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