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筑梦青春,活力文传

筑梦青春,活力文传

——启梦航程2.0下乡队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2019年7月21日上午,启梦航程2.0下乡队同程村中学学生在学校饭堂隆重举行“筑梦青春,活力文传”文艺汇演。活动有幸邀请到程村中学团委书记叶大练。演出由叶津老师和李竞老师主持。

炎炎夏日,是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相聚于此。短短七日,是老师的辛勤指导,让我们梦想启航。在这七天里,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在这七天里,我们得到了知识,得到了成长。我们全部心怀梦想,准备着梦想启航。我们各个身怀绝技,准备着展示自己。

第一个节目是支教组带来的金龙拍拍操。拍拍操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速度逐渐加快的拍拍操让台下的观众随着支教组的老师们的节奏逐渐变得紧张。

第二个节目是后勤组自制话剧《新编灰姑娘》。这个话剧很别致新颖,其中最特别的是饰演灰姑娘的是后勤组的组长傅兆鑫,吸引了大家目光,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接下来就是文娱组江佳仪、宁可欣和她们的学生带来的街球表演。学生们灵活地把球玩弄在股掌,队形不断变换,给人带来绚丽多彩的感觉。除此之外,队员和学生们带来了更多精彩的节目:调研组带来的深情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文娱组小老师叶津、陈霓、杜淼和学生们合作的舞蹈串烧;宣传组带来的动听悦耳的歌曲《隐形的翅膀》;文娱组许挺豪老师和他的学生的幽默小品《课间十分钟》;支教组陈清楠老师和她的学生带来的无声手语表演《遇见》。而最后的压轴表演则是全体暑期实践队队员带来的大合唱《一生有你》。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汇演接近尾声了。最后迎来的是叶书记和周队长对这一星期的活动发表总结讲话。叶书记表达了对暑期实践队队员的感谢之情和对学生们的赞赏之情。而周队长也表达了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的感谢之情,并正式宣布本次文艺汇演结束。最后,在场得所有人一起在操场进行了大合照。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结束。

 

撰稿人:陈芷君 李竞

审稿人:周裕濠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2.0下乡队

撰稿日期:2019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