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枫”起云涌 舞动青春

“枫”起云涌 舞动青春

——物电青红服务队文艺汇演

2019年3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做出了要从艺体方面培养学生,加强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的指示。为了响应时代号召,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枫洋初级中学暑期夏令营开展了一系列艺体课堂和活动。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枫洋中学举行了以“枫”起云涌,舞动青春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对七天来的文体活动进行展示。旨在提供机会让学生们做文艺汇演的参与者与享受者,锻炼学生们的表演能力,让他们在学习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同时让学生们参与到节目中来,有利于增进学生之间及学生与队员之间的感情。

2019年7月22日上午8时20分,文艺汇演彩排与大联排正式开始。礼堂里的舞台布置成与此次汇演贴合的风格,墙壁上闪动着灯光环绕转移的影子绚丽多彩。灯光师,音控人员各就各位,音乐终于响起,灯光闪烁,动感十足。从《大情歌》到《夜空中最亮的星》,表演人员在工作人员的的指引下在舞台上踩好点,适应舞台与排练场地切换的变化,对节目进行最后一次的审核与完善。工作人员根据彩排结果和节目所需对设备,音乐,灯光等做最后的调设,确认。

文艺汇演大联排结束,一切准备就绪,音乐声划破了午间礼堂的宁静,2019年7月22日下午两点半,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此次汇演的主持人由服务队的陆俊伟,陈嘉嘉以及两位枫洋初级中学的同学苏毓淇,苏丽银组成。主持人响亮而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礼堂,文艺汇演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迎来第一个节目。

《大情歌》是此次文艺汇演的一个节目,由枫洋初级中学的四位同学共同表演。四位同学身着连衣裙,优美嘹亮的声音带着些许稚嫩,台下的同学跟随着音乐渐渐沉醉在同学们的歌声中,他们挥动双手,自信高歌,气场十足。

《中国梦》是服务队的队员们联合演绎的朗诵节目。浑厚激昂的背景音乐中,队员们的朗诵铿锵有力,两者结合在一起,通过礼堂的大音,极富穿透力。声声朗诵中,是青红队员们对伟大祖国的歌颂。

朗诵过后,文艺汇演的第一支舞蹈登场。五位服务队的同学用简单却富有美感的动作带来律动舞蹈《你真的很不错》。音乐节奏感极强,五位队员紧跟音乐节奏步伐,演绎了极富青春活力气息的舞蹈。

紧随在舞蹈后面的是服务队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从温柔悠扬的《我怀念的》到深情沉醉的《心如刀割》,每一首都蕴含着深切的感情,每一句都表达出表演者的热情与用心。

而后,潮汕话剧《爱我校园》闪亮登场。同学们用潮汕话进行表演,内容贴近生活,是身边小事的写照,引发了同学们的反思。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手语组的服务队队员选择用手语代替日常语言的方式去画出爱,表达爱,传递爱。旋律柔和,善意满满,令人感动。

柔和感人的手语表演之后,一个节目点燃了全场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它就是服务队队员们上演的走秀节目。一个个服装特异,姿势妖娆或酷炫的队员亮相,尖叫声和欢呼声充满礼堂每个角落。

中场游戏时间到,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和班主任上台玩“抢板凳”“心有灵犀”小游戏,最后根据游戏结果颁奖,台上的孩子们紧张激动,台下的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

中场游戏过后,表演继续进行。首先由第二课堂——健美操的同学们带来节目《青春健美操》。孩子们手拿拉拉球,在舞台上跳跃着,脸上写满了青春活力。

之后,服务队的铃铃和梓钿带我们走进潮剧剧场,咿咿呀呀哼着唱着,一起聆听经典曲目《京城会》的故事。

紧接着潮剧的是服务队队员带来的交谊舞《致青春》。舞台上的干冰和泡泡机喷洒着,队员们舞姿曼妙,随着悠扬的歌声,不断舞动着身体。唯美优雅又浪漫,是这个节目的重要关键词

随后,音乐剧《拜访森林》惊艳全场,中英文与歌声结合,抑扬顿挫。小红帽,巫婆……队员们将每个角色演得绘声绘色,神韵十足,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阵喝彩声。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能听清…”服务队队员李伟轩与两位同学轻轻拨起吉他弦,悠扬的琴声和着歌声,全场同学安安静静,沉醉在这优美的歌声里。

最后,服务队的所有队员们以一首《当你》合唱,结束了整个文艺汇演。甜甜歌声,轻轻旋律,是青红服务队与枫洋的盛夏之约,是队员们和同学们结下的深深情谊。

激情盛夏,“枫”起云涌,舞动青春物电青红服务队赴枫洋中学的暑期活动,在此次盛大的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各种比赛活动到文艺汇演的所有活动,队员们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更多的还有像哥哥姐姐一样的关心和爱护。七天的教学,七天的情谊,相信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的感触,在未来的日子里,让这份感触带领他们更加自信更加温柔地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人:李梓悦

审稿人:黄楚贤 郭铃铃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区枫洋中学服务队

日期:2019年7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