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青红来探 幸福常伴

青红来探 幸福常伴

——物电青红服务队探访长者志愿活动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传承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区枫洋中学服务队

决定带着学生走进敬老院,关爱老年人,让他们和我们共享社会的温暖一起营造和谐校园新风尚,让孤寡老人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树立同学们及时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

2019年7月21日下午,在服务队队长叶永源的带领下,学生和队员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去慕良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大门前合影留念

进入养老院后,他们穿上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开始为老人们打扫院子。在志愿者们清扫敬老院时,老人们安逸地在大院里娱乐休息,而志愿者们则手持不同的工具,有人手持锄子负责铲除杂草,有人手持剪刀负责剪草,也有人手持扫帚负责清扫拔除的杂草,杂草最后被放进一个大箩筐。也有其他志愿者拿着大扫帚清扫地板上的垃圾和积灰。在烈日下,志愿者们不辞幸苦,希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可以为老人们换来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不知不觉,本次的探访长者志愿活动来到尾声,打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待在老人们的身旁与他们交谈甚欢,言语间不时透露着对老人们的关心之情,与老人道别后,志愿者们一行人安全返程回到学校。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温暖传递给老人,给老人带去慰问,减少他们的孤独感为他们带来快乐,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学生也参与其中,在老人们付出的同时他们自己也能得到满足,体会到助人的乐趣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

 

撰稿人:许流灿

审稿人:黄楚贤 郭铃铃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区枫洋中学服务队

日期:2019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