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童趣携童心,运动无限力

童趣携童心,运动无限力

——微晨服务队趣味运动会纪实

2019720日下午230分,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第一小学服务队(以下简称“微晨服务队”)举办了“微晨运动,快乐成长”趣味运动会,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体育运动的趣味并增强体魄。

趣味运动会共有三部分,其一是定向越野,其二是室内团体游戏,其三是室外体育竞赛。微晨服务队文娱组主要负责本次活动的开展,其他小组作为辅助。

定向越野在校内进行,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孩子们凭借手中地图寻找各色小卡片,再到班主任处盖章,在最短时间内盖完六个章的小组即可获奖。孩子们在整个校园内四处奔跑寻觅,不亦乐乎,发现卡片时小脸上充满了惊喜和激动。因为孩子们全情投入,定向越野很快就结束了,颁奖仪式在各个班级中分别举行。得到奖品的孩子们感到兴奋与充实,更加期待接下来的两个活动。

第二个部分是室内团体游戏,孩子们在多样的项目中自行挑选,其中“超级侦探”和“摸石头过河”两项游戏最受欢迎。孩子们在“超级侦探”中专注地勾寻着需要找到的小图画,仔细分辨着每个可疑的部分;而在“摸石头过河”中,孩子们不断向右手边交换踩在脚下的纸卡以挪动身体前进,小手灵活转动,比拼着彼此的速度。室内游戏项目的氛围十分热烈,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孩子们在玩过所有室内项目之后,依然兴致勃勃,期待着下一场活动。

第三节课的铃声响起,趣味运动会迎来了最后一个活动——室外体育竞赛,三个项目分别为“跳远接力”、“滚球接力”、“瓶子运球”。绿茵场上,孩子们尽情奔跑跳跃,催促着彼此的步伐,并高声为自己的同伴呐喊加油。室外体育竞赛在五点整圆满结束,趣味运动会也到此收尾。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归功于文娱组的精心准备与其他小组成员的积极配合,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体育活动中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友谊,在奔跑中欢笑,更重要的是,他们理解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体悟到竞赛体育的无限魅力。相信本次趣味运动会过后,孩子们能更加热爱体育运动、重视锻炼身体,拥有健康而快乐的未来人生。

撰稿人:吴桐 赖晗婧

审稿人:周智金 唐小煜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

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