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心系微晨,梦舞龙田:此日与君别

心系微晨,梦舞龙田:此日与君别

——微晨三下乡服务队文艺汇演节目纪实

   2019年7月22日下午2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第一小学服务队(以下简称“微晨服务队”)举办的“心系微晨,梦舞龙田”文艺汇演开始,以丰富精彩的节目来告别这八天下乡的美好时光。

   汇演以快闪舞蹈开场,队员们一登台便得到孩子们热烈的赞叹与掌声,各个表演随着开场舞一个个开始。首先,队员周智金、贾鑫伟同台表演《千千阙歌》的吉他弹唱,激起了在场孩子们的共鸣。之后,队员张奕栩带领孩子们进行武术表演,他们身体灵活,一招一式充满了力量,台下喝彩不断。紧随其后的是孩子们自主表演的节目,有相声、小品、舞蹈、朗诵与合唱,他们大方登台表演,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朝气与自信。其中,朗诵节目最为精彩,队员吴桐带领孩子们一齐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老师和孩子们昂首挺立,语调抑扬顿挫,节奏时缓时急,朗诵声高昂明亮,字字都传达出对祖国深厚的感情,台下观众不禁热泪盈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礼堂。最后,微晨服务队全体队员为孩子们带来队歌《追光者》的大合唱,歌声和谐悠扬,深情款款,似乎是在倾诉着离别的伤感与眷恋。

   精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张美玲队长发表结营感言,她说,微晨服务队的“小太阳”们在这八天里为孩子们不辞辛劳地付出,同时也从孩子们身上学习到很多可贵的品质,而且这八天的宝贵经历也会有效提升每位队员的师范实践技能,促进大家更好地理解教师这份职业。最后,龙田一小校长万镜明致辞,他感谢微晨服务队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也赞扬了孩子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希望全体师生能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与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本次三下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下午6时,夕阳斜照,余晖脉脉,带着眷恋与不舍,队员们默默回到宿舍为明天的离去收拾行李。第二天清晨,微晨服务队便要离开龙田第一小学了,但这次离别并不显得伤感,而是充满期待与希望,因为明年夏天,依旧是龙田一小,其他的“小太阳”将会继承微晨服务队队员们的使命,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更多的知识与欢笑。

撰稿人:吴桐 赖晗婧

审稿人:周智金 唐小煜 李怡欣 黄晓敏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服务队

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