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接收2020年优秀推免生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文件精神,参照《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从即日期至930日,欢迎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报读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一、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学生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

荐免试资格。

二、接收专业、人数及学制

1.学术型硕士(三年制)

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学(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

2.专业型硕士

学科教学(物理):两年制

电子信息类(含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三年制

三、政策及待遇

1. 奖助学金

1)国家奖学金:20000元。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及资金均以当年国家下达文件为准;

2)学业奖学金:6000-10000/年,推免生首年可直接获得一等奖学金(10000元);

3)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100%

2. 资助计划

实施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拔尖研究生国外联合培养项目资助、学院提供科研论文成果奖励、优秀学术报告奖励等。

四、学科及导师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现有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课程与教学论(物理方向)二级学科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硕士和电子信息工程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其中物理学是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光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已经初步建成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独具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研究生导师8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青2人,国家四青2人,双聘院士2人,国家级、省级学科带头人10余人。

导师简介及招生方向欢迎查阅我院导师网:http://physics.scnu.edu.cn/Supervisors.aspx

五、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杨老师 020-39310372

学校招生考试处:蔡老师 020-85213863

更多2020年推免生招生细节,请关注我校招生考试处官网发布的相关章程,详情请点击阅读 https://yz.scnu.edu.cn/a/20190911/356.html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