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0924、20190925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Bartlomiej Czech研究员学术报告会信息

题目:从AdS / CFT基础知识到AdS3 / CFT2中对状态复杂性的新描述


报告人:Bartlomiej Czech  清华大学 高等研究院研究员


时间:2019年

09/24; 15:30-17:00

09/25; 14:00-15:30



地点:理八栋210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我将回顾所有先决条件(CFT通用性,AdS / CFT规则,张量网络以及先前工作),这些是解释以下陈述所必需的:在二维CFT中,给定尺度的基态波函数最佳定义 在Chern-Simons配方的AdS3重力中使用Wilson线网络。 网络结构是矩阵乘积状态(MPS)的结构,其组成张量影响运运算子乘积扩展。 一般性论点建议使用截止表面的外在曲率来识别该MPS网络的“复杂性密度”,该截止表面存在于 bulk AdS几何中。 根据Gauss-Bonnet定理,由于Susskind等人,这再现了众所周知的Complexity = Volume提议。


个人简介:

Bartlomiej Czech,男。2002 在 Harvard University (化学和数学学士学位)毕业; 2009 在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物理博士学位)毕业; 2009-2012 在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Mark Van Raamsdonk 教授); 2012-2013 在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Jan de Boer 教授); 2013-2016 Stanford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Leonard Susskind 教授); 2016-2018 在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担任博士后 ; 2018-现在 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相对偶和量子重力。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篇,被同行引用138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