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1010中山大学肖侬教授学术报告会

题目:网络计算技术


报告人:肖侬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10日下午2:30


地点:理6栋302


邀请人:张涵


报告内容摘要:网络计算技术是目前大数据和智能计算的支撑技术,我们将介绍网络计算技术发展历程和动力,重点介绍多种网络计算技术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个人简介:肖侬,博士、国家超算计算广州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CCF Fellow。 “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863重点专项“高效能计算机与网格服务环境”总体专家组成员,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常务委员和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网络计算与云计算、新型存储和系统结构,是我国高性能网络计算技术研究的先行开拓者之一。负责过863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2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