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1014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郭金家学术报告会信息

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光谱学在海洋探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郭金家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时间:10月14号(周一)下午2:30开始。

 

地点:理6栋301

 

邀请人:唐志列教授

 

报告人简介:郭金家,男,1979年生,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海洋光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激光学会理事,《光学 精密工程》编委,海洋探测技术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激光光谱水下原位探测关键技术和系统研发工作,在水下原位探测光谱传感器研制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研究基础,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主持研发了我国首台深海原位LIBS光谱探测系统,2015年和2016年先后两次搭载ROV进行深海试验并获得成功,2019年11月将搭载“蛟龙号”载人潜器进行海底矿石测量。作为核心人员研发了我国首台深海拉曼光谱仪,该设备在“十一五”期间入选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十二五”期间成功接入海底观测网,连续工作时间超过一年,最新的小型化设备已于2018、2019连续两年服务于冷泉调查。目前致力于新型光谱技术水下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