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卓越物电飞扬,格致培训起航

卓越物电飞扬,格致培训起航

                记格致培训营(第四期)开班仪式暨人才小组成立大会

201910月13日星期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格致培训营(第四期)开班仪式暨人才小组成立大会在教学楼1-105利举行,物电党委副书记唐小煜,物电团委指导老师李染梦,物电学生会指导老师梁海峰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在这开始收获的季节,物电学院的同学与格致培训营开启了第一次的碰撞物电团委团校副校长吴佩芳就格致培训营的成立意义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吴佩芳师姐重点说明格致二字,格致就是格物致知,在《礼记·大学》有关于它的介绍,意思是探究事情原理,而从中获得智慧;现实生活中它的意思是学会怎么去适应这个社会。而格致培训营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机会的平台。最后吴佩芳师姐从应以怎样的心态去学习展开讨论。

在这个大时代、大社会的同学们,更要清楚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接下来,小煜副书记以大学生团队大局观和团队力为主题开始了格致培训营的第一课,唐小煜副书记首先提到了个字,唯物探理,求实创新,诠释了历来物电人的特质。他强调,物电的大学生应该在除专业学习之外收获更多技能,进入到团队中去与大家共同协作,培育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新一代优秀人才。随后他讲解了团队效应,说明了在学生团队中学生骨干的成长动机,并点明为人应该看重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行为方面,更重要的是深层特质、完备的大局观、事业情怀以及佐国家之急的热忱。

组织一个团队很难,发展好一个团队更难,然而,摧毁一个团队却很简单,唐小煜副书记讲述了摧毁一个团队的因素为推诿、切割、失教、偏颇、失准、短视这六点,并且又讲到了“招人才,培优才”的理念。最后,表明,学生工作应该为学生成才成长服务,并鼓励同学们无为的心态去做事,培养无为的情怀,做出物电学院的品牌。在唐小煜书记的讲话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特质,培养大局观与事业情怀,少讲“他们”的品质,并从中感悟到书记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最后物电团委团校办公室主任魏莉师姐从四个方面对格致培训营的相关制度进行了大致介绍并向学员说明了物电学院学生工作系统体系。

格致培训营以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为理念,一路走来,获得同学积极响应,而这也鼓励推动着物电团委团校办公室将这个活动办的越来越好。新一年的格致培训营已经迎来新的开始,而它也将引导学生追求卓越,自主发展,引导着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培养更加优秀完备的人才。相信在格致培训营结业时刻,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更多的是在参与这次学习而获得的自信与人生滋养,未来很长,时光正好,愿同学们能在这次活动中享受学习,团结协作,收获自信,带着满满的积极能量,继续行走在人生路上。

                                              2019年10月15日     

                         审核:黄晓敏、李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