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经世论道,极深研几

经世论道,极深研几

——师范能力培养协会2019“新生杯”辩论赛决赛顺利进行

2019111619:00,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范能力培养协会(以下简称“师协”)主办的2019“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教学楼1栋104教室和105教室如期举行。在本次辩论赛,师协有幸邀请到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同学李玥、徐奕、林振锋、余兆东、关殷、余柏安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审。本次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辩论与展示的平台,培养同学们的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对事物真理、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认知与思考

本次决赛由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组成,两场比赛的辩题均为:跳槽是否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冠军争夺赛于104教室进行,正方为物师二班队伍,反方为材料五班队伍;季军争夺赛于105室进行,正方为物师四班队伍,反方为通信八班队伍。与一个月前的初赛相比,四支队伍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从昔日的规则不明、张口结舌到如今的成竹在胸、叱咤赛场,他们用自身的巨大变化证明:这一个月的努力,他们没有辜负。

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评审席上经验丰富的评审们秉持着他们的专业素养,对刚刚进行的辩论给出了最公正的评判和最犀利的点评。相信,参赛选手在短短一个月就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与评审们字字珠玑的点评和指导分不开的。

比赛最后,经由评审团决议,获胜的班级名单水落石出。至此,本次决赛也逐渐接近尾声。冠军争夺赛中,物师二班以7:2的优势一举摘得本届辩论赛的桂冠,材料五班遗憾落败,取得本届辩论赛的亚军;季军争夺赛中,通信八班以一分的优势略胜物师四班一筹,成为本届辩论赛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冠军宝座被物师二班收入囊中,来自物师二班的杨楚玮辩手还斩获了“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本届“新生杯”辩论赛落下了帷幕。各参赛选手们“经世论道,极深研几”,通过“新生杯”辩论赛这一平台,对事物真理和社会现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探究,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具备了更多的个人专业素养与技能。本届辩论赛是很多参赛选手辩论之路的开始,绝不他们辩论之路的终点。相信,经此一月,会有更多的人领略到辩论之美,爱上“以辩会友”。

撰稿人:何彩玲

审稿人:黄翼天 李景珍 黄晓敏 李怡欣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范能力培养协会

来稿时间: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