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广东省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本次大赛是由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总结过往的物理教育研究成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优化物理教师团队建设。大赛参赛选手共有55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部分一线的中学物理教师。
通过层层选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共派出18名同学参赛:其中4名本科生和8名研究生参加物理教学创新大赛;6名研究生参加物理教育论坛活动。为了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物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朋教授组织教学法专业的教师们对学生进行了多次指导与培训。
参赛同学们的教学设计和教育研究论文均体现了其创新之处,在现场演示和答辩演讲中均表现突出,受到评审委员会和其他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本次大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18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一等奖1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组4位参赛同学的表现尤为突出,全部被大赛评审委员会推选为优秀课堂参加大赛优秀展评,其中陈旭燕同学还被授予了“实验创新奖”。我校也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