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印初心,探理致研——启心·考研专题讲座

物印初心,探理致研——启心·考研专题讲座

 

11月21日下午2:00,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启心·考研专题讲座”在理6栋220正式拉开帷幕。讲座邀请了宋嘉敏、滕达、肖睦沧、叶颂斌、杨志慧5位已经考研成功的优秀的师兄师姐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和答疑。

在主持人宣布讲座正式开始之后,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宋嘉敏师姐,她从考研方向和学校的确定、相关资料信息的获取、时间进度的整体规划、各科目具体的复习计划以及已制定计划的实行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考研的历程。讲述过程中她建议广大学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地制定计划并按时完成,以达到低投入高效率的效果。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滕达师兄,他目前已是华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他细致地阐述了自身对学习和考研的理解,同时也讲述了之前考研失败的经历,让广大学生少走弯路。最后,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书籍。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肖睦沧师姐,她目前已是华南师范大学光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她以选择、方法、坚持、心态为四个关键词入手,详细地解释了自己对这四个关键词的见解,给出了每个关键词应在什么时间段进行以及相应的措施。最后,她也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书籍并分享了她的复习规划。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同为华南师范大学光学专业研究生的杨志慧师姐。她的分享分为初试和复试为两个篇章,详细讲述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内容涉及考研的各个环节,揭开了考研的神秘面纱。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叶颂斌师兄,他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他同样详细地描述了考研的流程。给出了自身的规划以及意见。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时自己的时间表以及购书时的小意见。

分享环节结束后,迎来了现场问答环节,嘉宾们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现场同学也得到了满意的回复。

下午5:00,讲座圆满结束。通过嘉宾分享和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对考研的形式、流程、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嘉宾们也分享了许多自身的复习小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规划和践行自身的考研之路时,将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撰稿人:廖艺雄

审稿人:梁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