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红帽志愿行,翰园食堂暖意融

物电红帽志愿行,翰园食堂暖意融

——记第十四周翰园大学生之家活动

2019年122日至126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在翰园举办了第十四周大学生之家活动。活动共有4119级物电院学生参加,活动气氛良好,食堂暖意浓浓。

活动开始前15分钟,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集合地点签到。集合完毕后,同学们被分为三组,分别负责翰园一楼、二楼、三楼的食堂卫生及餐具回收。到达各个楼层工具领取点后,同学们戴好小红帽,胸前别上“物电”胸牌,戴好手套,系上围裙,拿好工具,变身为“小红帽”们,开始志愿服务。

在这活动的一个小时里,“小红帽”们积极又认真地完成了食堂志愿服务。擦桌子的“小红帽”们在偌大的食堂中,一刻不停地走着,全神贯注,不放过桌面上一点污渍。在回收点回收餐具的“小红帽”们,帮助就餐后的同学们把饭菜倒入厨余垃圾桶,尽显温暖,将用过的餐具叠放得整整齐齐方便食堂员工回收,尽职尽责。

活动结束后,“小红帽”们饮用由物电学生会为他们准备的糖水。糖水一碗,甜在心头。最后,“小红帽”们的合影为这次大学生之家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本次活动旨在培养物电学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大学生之家活动虽然结束,但物电学子的志愿之路会一直延续。相信以后物电学子会将暖意融于志愿行动中,让物电学院的“暖实力”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陈轲

审稿人:傅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