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管书联赠美意,桃符染墨凝温情

玉管书联赠美意,桃符染墨凝温情

——“春联送暖”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2710:00,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举办的“春联送暖”活动于楠园外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了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以下简称“校书画协会”)的嘉宾们为同学们书写春联。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春联送暖”中一系列与冬至紧密相关的摊位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让冬至无法归家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本次活动包含五个摊位活动:“春联送暖”、“笼灯渲彩”、“雁帛传情”、“福元满盈”和“锦上添福”。本次活动采取集章兑奖的形式,大家通过先集章再兑奖的方式,参与各具特色的摊位游戏,从不同方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带走丰厚的小奖品。

在现场的五个摊位中,“春联送暖”作为主摊位,负责春联与奖品的相关事宜,上午和下午时间段都各有两位校书画协会的嘉宾在现场书协春联。提前预定春联的同学可在此摊位领走的自己的春联,未能预定春联的同学也可现场定制春联。同学们预定春联内容五花八门,在领取在自己心仪的春联之后,看着春联上的内容,或洋洋得意,或捧腹大笑;现场预定春联的同学则绞尽脑汁地思考自己的春联内容,间或翻看他人定制的春联内容,灵感迸发,预定的春联内容或真挚,或风趣;同时,许多想要亲自书写春联的同学,则在“书联区”中挥毫泼墨、大展拳脚,写好的作品或带回去好好珍藏,或留下供来往的人欣赏;此外,在其他摊位集得一定章数的同学,到此摊位进行兑奖,带走精致的小奖品。一时间,“春联送暖”摊位欢声笑语不断。

“笼灯渲彩”摊位作为DIY摊位,虽然不能集章,但同学们可以在此摊位一展身手,亲手制作小灯笼,并带走自己完成的作品珍藏,热度一直高居不下。

“福元满盈”和“锦上添福”作为游戏摊位,游戏形式多样,难度设定合适,蕴含内涵丰富。不断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同学们参与其中,不断挑战最高分。既保证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又能适时控制同学们的集章数量。

如果说两个游戏摊位是“紧张刺激”,那么“雁帛传情”就是“轻松惬意”了。在此摊位,同学们在明信片和刮刮纸上书写绘画,为家人和朋友写下真挚的祝福,温情和暖意渐渐弥漫了整个摊位。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邮件进行整理并帮忙投递。

本次活动持续到18:00,期间现场一直熙熙攘攘、热火朝天。活动接近尾声,天色渐暗,但人们依然恋恋不舍地不愿离开。

“玉管书联赠美意,桃符染墨凝温情”,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收获了春联和奖品,更切身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如家一般的温暖,在冬至将至、无法归家的时候,心中暖意依旧。

撰稿人:何彩玲

审稿人:傅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