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创之名,铭怀初心

以创之名,铭怀初心

--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物电团委总结大会

2019年1220日下午七点整,2019-2020学年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此后简称“物电团委”)总结大会在理六栋52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总结大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唐小煜老师,团委指导老师李染梦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怡欣同学,团委秘书长黄泽锐同学,团委书记助理马贝余同学,团委书记助理郭天宝同学。

总结大会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奏唱团歌,随后,唐小煜老师对团委成员过去一学期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并对团委的未来作出了展望。物电团委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各项活动都有着喜人的成果。唐小煜老师提到团委的成员要在传承的过程中创新,在工作中找到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让工作推动集体发展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思想高度。接下来他又为大家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此后简称“《决定》”)与同学们未来的关系。团委的成员,应该对《决定》的核心“同学们要对什么完善发展”、“同学们要坚持和巩固什么”两大问题进行思考,用辩证的思维去看待中国之智和西方之乱的深层原因,并且在同学们工作中深入思考这两大问题。无论是国家发展还是学生工作,都不能一蹴而就。硬件的建设快而全面,但是软件的建设必须要长远发展。唐老师的讲话深入人心,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接下来是各部门协会依次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反思。在汇报之时,团委成员们都专注聆听,希望能够学习其他部门的经验,扬长避短,再创佳绩。中场休息的游戏环节也能够提高场上的团委成员的积极性。在每一个部门的总结之后,他们精心准备的汇报表演再一次地让成员们聚精会神,有的以舞蹈的形式回顾一个学期来工作的点滴,有的以朗诵的形式来诉说部门的工作,更多的是以小剧场表演的形式表达工作的内容以及和同事们部长们的经历的磕磕绊绊,现场的气氛十分的温馨。随后,全场齐唱物电团委的“团团之歌”,接下来是颁奖环节。李染梦老师为获奖部门与协会颁奖,其中组织部的最具贡献奖和科调部的最具创新奖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每个部门都能取长补短,在实践中进步与创新。

颁奖仪式过后便是怡欣同学代表书记处所做的工作汇报,她把工作汇报分成了组织架构调整、学期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三个板块,希望团委成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都能够工作严谨、大方得体和提高个人的能力与修养。在相机定格住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的那一瞬间,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物电团委的工作都是带有传承性的,传承的不是工作形式或者内容,而是前辈的初心,在工作中,还要在传承之余,不忘创新,以创之名,铭怀初心。


审核:马梓坤 李怡欣

来稿单位:物电团委秘书处

时间:2019年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