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一展风采——2020年物电学院三笔一画大赛

翰墨丹青,一展风采

——2020物电学院三笔一画大赛

 

春日渐暖,万物复苏。在这春光万里之际,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翰墨丹青,一展风采三笔一画大赛。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书画大赛于412日下午15:00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来自我院共14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比赛开始1小时在QQ禁水群发布了相关注意事项,各位参赛选手在各自家中准备好文房四宝——笔墨纸砚,静待比赛开始。14:55,主持人正式在禁水群发布比赛题目,选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完成作品并完成提交。

截至15:15,共有73名选手提交了粉笔字、钢笔字作品。一根小小的粉笔竟能在各位参赛选手的手中幻化成仙,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钢笔字组的参赛选手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全心投入,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文墨豪情,将王之涣的《登鹳雀楼》和杜甫的《登高》演绎出了多种不同的书写风格。

比赛时间过得飞快,15:30,简笔画组和毛笔组的选手,也纷纷提交了自己的作品。且看那一幅幅毛笔字作品行云流水,各展风姿,或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气、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简笔画组的选手更是别具匠心,将杠杆原理用灵活的线条勾勒,教科书上的公式变成了生动有趣的画作,灵巧妙思跃然纸上。

最后,比赛在主持人的鸣谢中落下帷幕,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之道,书卷飘香。纵观华夏文采长河,我们在书画中感悟文墨的厚度与深度,摒弃宅家的慵懒和浮躁。提笔泼墨,这是书生的意气风发,也是文化的百年积淀。这场与书画的完美邂逅,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和绘图的兴趣,也为各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书画基本功的平台,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做好准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执笔人:刘涵

审稿人:梁海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