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运动为伴——物电学院开展线上运动会

强身健体、运动为伴——物电学院开展线上运动会

 

4月10日至4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线上运动会顺利举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高校纷纷延迟返校并开展线上课程,学生们长时间居家学习缺乏运动。结合实际,我院学生会举办本次线上运动会活动,意在带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次线上运动会采用个人及班级积分制,选手们上传参赛视频,并由工作人员对参赛视频质量和所做项目个数进行评判并给予积分,最终排出男子、女子和班级的前六名。

4月10日上午10点53分,工作人员收到了第一份来自参赛同学的邮件,线上运动会就此拉开了序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同学们展示了极高的参赛热情,上传了许多动作标准的高质量视频。第一天就有三十多位同学参与比赛。随着比赛进程逐渐推进,在各方面的宣传下,参赛的同学越来越多,积分榜上的竞争程度也愈发激烈。

在班级的积分方面,19级物师四班与19级物师三班的同学们尤为积极,他们的热情参与使得活动愈发精彩。

不仅班级积分榜竞争激烈,个人积分榜的角逐同样精彩。男子组,17级何尔恒师兄在第一的位置上不可撼动,从第一天起便参加了俯卧撑及跳绳两个项目,突出的俯卧撑成绩展示出他争夺第一的决心。同时,18级邓军灿同学在其后紧咬比分,逐渐与排名靠前的何尔恒师兄缩小差距。有的同学咬紧牙关,从未能上榜一跃到排名前五。也有同学在活动中不断突破自我,从一开始的不会跳绳,到终于实现每分钟超过160下的突破。

女子组的比赛也是同样精彩,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比赛进行的时间越久,视频质量变得越来越高,积分榜上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甚至出现了分数相同、难分伯仲的情况。

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比赛逐渐进入了尾声。

以下的班级和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排名

名称

积分

班级排名

第一名

19级物师4班

183.5

第二名

19级物师3班

136

第三名

18级物师一乙

98.5

第四名

18级物师二乙

85

第五名

17级通信6A

72

第六名

18级物师二甲

62.5

男子组

第一名

17级通信6A何尔恒

68.5

第二名

18级电科八班邓军灿

54

第三名

18级物师二甲林佳茂

48.5

第四名

19级物师四班李汶俊

45.5

第五名

18级通信五甲邹炎隆

43

第六名

19级电信七班万泽彬

40.5

女子组

第一名

18物师一乙瞿雨辰

42

第二名

18物师一乙徐坤熠

36.5

第三名

19电信六班赵琳

18物师一甲邓恺潇

32.5

第五名

19通信八班黎少兰

30.5

第六名

18物师二乙郑梓涵

30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与参赛人员的配合下,线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线上运动会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养成良好运动习惯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家中上课的同时,也能够享受运动的乐趣,提高了其对运动的积极性,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能够继续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以健康强壮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未来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学生会体育部

审稿:梁海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