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身因疫各一方,情因网相交融

身因疫各一方,情因网相交融

——记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物电团委线上团康活动

2020年418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物电团委)线上团体康乐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展现部门和协会的活泼与朝气,促进部门和协会的内部建设,增进感情,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认识新朋友。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部门及协会内部建设,第二阶段为终极之战,由各部门协会派出选手参赛。出席终极之战的嘉宾为物电团委副书记李怡欣同学。

第一阶段中,各部门内部建设活动五花八门,有自主创作式的,如撰写部门小说、短视频制作分享等,有讲演分享式的,如线上会议分享抗疫故事新闻知识、每周课程试讲等,有游戏式的,如线上玩“狼人杀”、“剧本杀”等,这一阶段持续一周。在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协会皆积极参与。第一阶段的活动给各部门协会的成员提供了一个促进相互之间交流的机会,为各部门协会带来了欢乐。活动结束后,物电团委公众号发出推文展示各部门协会内部建设的精彩瞬间,展现各部门协会的朝气与温暖。

第二阶段在2019425日晚730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首先进行防疫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各部门协会选手尽显风采,对于防疫知识皆是了如指掌。在竞赛抢答环节,参赛选手纷纷投入到竞赛中来,全神贯注地拼起了手速和网速,每个成员皆是聚精会神。接下来是“谁是卧底”游戏环节,该环节由知识竞赛积分前四的部门派选手参与,游戏中,观众亦积极发言,参与到游戏当中。游戏过后,一位参赛选手大展歌喉,现场参赛选手及观众为之喝彩,现场气氛一度十分活跃。活动的最后是物电团委副书记李怡欣同学的发言,她由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在学业上迈出舒适圈,走向学习圈;在生活上提升社交能力。步调一直前行的人,不管多远,也都在身边。随着怡欣同学发言的结束,线上团康落下帷幕。相信经过此次线上团康活动,各部门协会成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活泼、有朝气。

虽身因疫各一方,但情因网相交融。疫情之下,物电团委成员们皆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难以相见,但亦因有着共同的目标仍能够聚集在一起。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的成员们能够共同进步,步调一致,向更优秀的自己靠拢,以身为物电团委的一员而自豪。



撰稿时间:2020429日星期三

撰稿人:邱淑辉

审核:黄晓敏、李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