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为了明天” 模拟课堂大赛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赛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为了明天”

模拟课堂大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赛

 

2020年5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为了明天”模拟课堂大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赛。

本次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在B站同步直播。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教案条理清晰,教具独具匠心。他们蓄势待发,都力争能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

经过一个小时的赛前调试,本次活动于下午2:00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张军朋老师、李德安老师、詹伟琴老师、许桂清老师、王恬老师、肖洋老师、邱文婷师姐和潘雪师姐。在主持人宣读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在模拟授课环节,各位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李玉冰选手利用自主设计的光电效应探究仪验证了光电效应与光强和频率有关的规律;胡家杰选手将铁尺一段固定,并给铁尺加热,铁尺因铁受热膨胀把另一端的图钉顶开,巧妙地将微小变化放大;吕辰选手展示生活中的偏振现象抛出问题,引导学生挖掘实验现象背后的原理;龚雅云选手和模拟学生进行实验,利用粗砂和细砂探究毛细现象水上升速度的影响因素……

虽然受教学设备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但12位选手赛前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精心设计,呈现了独具特色的课堂。而未参赛的同学们也热情高涨,直播观赛人数最高达1500余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吕辰祎选手直接晋级校赛决赛;冯雯殷选手和刘意娆选手获得校级二等奖;龚雅云选手和李玉冰选手获得院级二等奖;陈拉燕、邓浩仪等七位选手获得院级三等奖。在此,谨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最后,主持人的致谢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本次比赛为选手提供了检验教学技能、提升驾驭课堂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学生积累教学经验。相信每一位选手在这一路上都有所突破、有所收获,期待即将登上校赛舞台的选手呈现更加精彩的课堂,也希望拥有师范梦想的同学们都能步履不停、勇攀高峰!

稿件来源:院学生会体育部

撰稿人:许凯霞

审稿人:梁海峰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