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为了明天”课件制作大赛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赛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为了明天”课件制作大赛

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赛

 

在这个和煦温暖的时节里,物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为了明天课件制作大赛。这是一场技能与创造的对决,1217级的参赛选手们劈波斩浪,班赛和级赛脱颖而出,成功晋级院赛。

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选手们信心满满,于58日前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以及相关资料陆续发送到学习部的邮箱中。每一份制作精美的课件,都是选手们努力的果实,而那一句句细致耐心的解说,则赋予了作品生命,使其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存在。

选手资料收集完毕后,学习部的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课制相关资料于59日发给评委老师进行评分。512号,收集完评分表,工作人员将分数进行统计,最终确定了成功晋级校赛的10组参赛选手名单。

最后,詹伟琴老师于513日针对此次比赛的情况举办了一场指导会。老师指出,参加院赛的12组选手都很优秀,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课件的文字解说不够、课件结构条理不够清晰、教学内容的衔接不够自然等。为此老师也给出了几点建议:

一、明确教学计划,熟悉教案流程;

二、丰富课件的文字表述,使教学内容更加清楚有条理;

三、课件设计要充分体现教学的逻辑,要能够与课堂授课有一个很好的配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知识的传递者,教师队伍的预备军,如何将学识更好地传授给学生,是每一位师范生应该时刻思考的问题,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多媒体教学技能和创新教学能力,既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师范学生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目标和方向。这场比赛,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增强了他们提高自我,不断培养能力的意识,对营造良好上进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至此,2020年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为了明天课件制作大赛院赛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院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张羡聆

审稿人:梁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