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第32期党校开班仪式

2020年515日晚上1900,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32期党校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参与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沈强旺老师,学院党务秘书、党校培训班班主任李染梦老师,学院2019级辅导员、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梁海峰老师。本次开班仪式由李染梦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学员开启视频并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沈强旺老师向全体学员做开班动员。沈强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员们通过系统的认识和学习,能够了解熟悉党史和共和国史,对党有初步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够回答类似这样的问题:‘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在当前更加复杂的局面下,学员们更应该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必须坚定走好自己的道路,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发展的过程中化解各种矛盾,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三是,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发现典型事迹和先进案例,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合理安排学习、锻炼、作息时间,倡导健康的生活模式,为当地复工复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沈书记向学员们寄予厚望: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希望学员们更加的自律、自强,学有所成,归来的时候收获满满。

随后,学院党务秘书、党校培训班班主任李染梦老师宣读党校的教学规划和纪律要求。本学期的党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除理论学习外,学员们需完成至少两次小组活动及一次实践活动。

参训学员表示:疫情期间以网络形式参与党校学习形式特殊、意义重大,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党校学习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以青年的责任担当书写新时代壮丽的青春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