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电学院召开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在理六栋320办公室召开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的整体情况,对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领会党的先进性与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要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培育工作,在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高知识群体入党工作,三是要在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锻造党建工作精品,以党建促科研,在学生课外创新实践党支部、教工先锋党支部两个特色支部的基础上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随后,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党支部书记唐小煜,全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艾保全简要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及工作思路。唐小煜书记介绍: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党支部依托学生课外创新实践基地,通过整合支部,榜样带动,党性激励,规范建设等途经打造出了一支科技成果突出,党性修养坚定的学生党员队伍。艾保全教授介绍:先锋党支部立足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今年以来已在PRL等权威期刊发表文章多篇,此外,支部还从不断发展告知群体党员,与国内一流物理学科单位交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规范等方面,夯实支部建设。


唐志列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院正直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党建工作是保障学院科研教学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增速度的关键与重点,要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样板院系创建工作,切实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学院工作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