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寓学于趣,学有所获

寓学于趣,学有所获

2020年7月27日16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发服务队第二次线上课业辅导课程如期开始。本次课程的主题是讲解数学计算小技巧,介绍简单便捷的速算、简算技巧。

课程伊始,主讲老师严雅琳简单介绍了本次课程的知识点并强调了线上课程的纪律问题。主讲老师以括号的在数学运算中的用途为第一个知识点,带领学生进入到课堂探究中。当主讲老师提出一些基础问题时,学生们有的在聊天区域打字发言,有的直接开启麦克风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就进入了第二个知识点的讲解:加法交换律和加法结合律。主讲老师在屏幕上给出了一些题目的例子,在解答过程中,陈赞羽、黄心言小朋友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在聊天区踊跃发言。紧接着,主讲老师又引导学生进入了减法简便运算的学习中。与之前的知识点相比,减法的相关知识相对较难,所以主讲老师采取了更加多元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由典型例题入手,介绍基本的运算法则,再和前面的加法运算的知识点进行对比,总结异同,最后结合幻灯片上的心形动画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知识点的运用。在实际运用环节,同学们也是思维活跃,大胆发言。由于课堂时间的限制,余下的部分知识点主讲老师简略带过。

在这堂数学课中,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达到预期目标。虽然部分学生由于年龄的原因,并未接触过相关知识。但在老师们的鼓励下,他们也上完了整堂课,并且积极配合老师回答问题,成为了课堂上的活跃分子。

寓学于趣,学有所获。教师的工作是激发学生对人生无限的好奇心,相信这短短的课程也激发了不少学生对于数学的好奇心。老师们在课堂上表现出对学生们真诚的鼓励也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小朋友们探索知识世界的心灵之门。


通讯员:邹彤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