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7月2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永和社区服务队面向社区小学生,在线上开展了抗疫宣讲课程。此课程的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付出以及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9点50分,课程正式开始,主讲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解课堂规则。本次抗疫宣讲课程分为三大部分:抗疫历程、感人故事以及责任与担当。课程开始,一段视频展示了疫情突发的实况:焦虑、恐慌弥漫在人群之间,“少出门、不出门”成了大多数人的新口号。但仍有一群人逆行前进,奔赴战疫前线。在这场与时间的较量中,每一个中国人都参与其中,攻克时艰。中华儿女继承着先辈们坚忍不拔的品质,在又一次的危机中以勇敢无畏的拼搏精神再一次力挽狂澜,创造奇迹。

接着,主讲老师展示出了抗疫五阶段图,并对每个阶段做出了详细地讲解。然后,老师又以一段生动形象的视频展示了从疫情始发到各个重要的节点,再到疫情期间的人情冷暖,同学们也纷纷在留言区发出了“感动”、“感谢”等文字。

在课程的第二部分,主讲老师分享了援鄂医疗队队员陶丽园的战疫故事。年仅26岁的医护工作者陶丽园在新冠肺炎发生的危急时刻,义无反顾地提交请战书,奔赴武汉,投身抗疫前线。在武汉协和医院和队友们一起奋战了30个日日夜夜,与同事或是病患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一位94岁的高龄患者李奶奶,在医治过程中产生了放弃的想法。陶丽园知道后不断给予李奶奶鼓励和贴心照料,她如亲人般的陪伴与呵护让李奶奶倍感幸福,也重拾了治愈的信心。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当然,在抗疫持久战还有无数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主讲老师也选择了其中的一些故事,在屏幕上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分享。

最后,主讲老师以这次疫情为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作为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主讲老师介绍到,在抗疫事业中,无论是抗疫前线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社区里的志愿服务者,或是病床上的新冠肺炎患者,还是大多数宅在家中的普通人,每一个人都在肩负着作为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都在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由此,主讲老师劝勉同学们牢记作为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好好学习,在未来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样的危机中,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中国人在克服困难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模样,这些精神和行动都值得我们终生铭记,并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讯员:邹彤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