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晨兴夜寐,刻录时光

晨兴夜寐,刻录时光

2020年7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晨星实践队)开启线上课程,宣传组的成员也随之进入工作状态。


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晨星实践队的线上宣传渠道颇多,这意味着宣传组成员的任务将更加的繁琐和复杂。为了解决这个情况,宣传组根据组员的能力合理分配工作,以达到效率最大化。完成自己任务的组员,都会去主动帮助一下未完成的组员,团魂的力量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进。


星夜灯火,只为梦行

宣传工作繁重,熬夜是常有的事。在筹备阶段,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宣传组连续五天出了五篇的推送。频繁的推送让忙碌的考试周变得更忙,但宣传组的成员并没有因此退缩。尽管不能直接接触到孩子们,他们依然想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先于其它组一步,宣传早早忙活起来。在抖音、哔哩哔哩和微博等平台发布科教晨星的宣传视频,在网易云电台上发布教师寄语,制作海报进行学生招募,编辑科普小故事……他们兴致勃勃地准备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孩子们带来丰富的课外收获。

兵荒马乱,也不言弃

工作太多,人手太少,这对宣传工作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宣传组的成员每天都在以生死时速与时间赛跑。一天四篇推送、四篇海报封面制作、两篇通讯稿、电台寄语、视频剪辑发布。宣传组组长刘沁梓回忆起宣传组当时的情形,感概不已:“那时候工作堪比冲锋陷阵,场面一度混乱,各种问题频出。支教组材料还没到位、录制的视频出现了中断、收录声音失败等现象,种种状况连出简直要人仰马翻、闲不容息。”“能支撑下来,真的很不容易”,她说着,声音里带着笑意。

组员蔡敏君笑谈:“自从工作以来,天天为爱秃头。”虽然在实践中少了与学生面对面的接触,做出来的素材少了下乡的气息,却多了网课的韵味。课堂上小朋友们那渴求知识的稚嫩声音,让宣传组的成员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光阴似箭,三下乡活动即将结束,宣传组的工作仍在继续,他们将一直在服务云实践的路上前行。


通讯员:骆春媚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