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聚散终有时,未来常可期 ——记华南师范大学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总结大会

聚散终有时,未来常可期

——记华南师范大学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总结大会

2020年8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晨星实践队)在腾讯会议迎来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节课——总结大会。

大会的开始,晨星实践队队员张颖彤带领同学们总结和回顾了这几天的课程。屏幕上,PPT一页一页地播放着晨星支教组队员们精心为学生讲解的课程照片。有趣的手工课程、神秘的星空、古文经典中的科学之美,一张张照片带着大家回忆着过去六天的时光。短短的六天给队员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不论是乖巧蹲守在屏幕前的小身影,还是微信群上一条条求知若渴的小问题,一幕幕都将定格在这个盛夏,成为彼此最美、最温暖的回忆。

然后是老师们的感想分享环节。在这一环节里,老师们轮流发言,分享他们的感想。一字一句,都充满着老师们的不舍。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月乐堂小学的同学们上课的积极配合,肯定了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小学的时光,享受快乐的童年,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好奇向学之心。

“由于把水挤压到吸管内,吸管变重下沉;松开手之后,吸管内的水被排出变轻,浮沉子就上浮。”在学生发表感想环节中,慧丽同学主动开麦认真说起了浮沉子的原理。她表示在这些天的学习里,她收获了很多,学习到的知识都很有趣。慧丽说,她特别喜欢老师们。另一同学周堰小朋友也在离别之际和老师们吐露心声。周堰说她在这些天里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有的知识,特别感谢老师们帮助他们拓宽知识和视野。听到同学们真挚的感想和炙热的谢意,会议主持人队员张颖彤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挂上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老师们也纷纷在屏幕上感谢同学们对他们的肯定和支持。大家打开摄像头,留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最后,班主任张榕为大家揭晓六天以来同学们的积分,并进行奖品兑换。参与课程的同学获得的积分相当可观,其中慧丽同学的分数更高达两百五十二分,不难看出同学们上课时何等积极。奖品的种类繁多,更让同学们挑花了眼,难以抉择。最终他们还是在家校群上圈出了自己喜欢的奖品。在家校群不时响起的消息通知声中,总结大会落下帷幕。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人生相遇,自是有时;未来可期,无须怅然。晨星实践队与月乐堂小学的相遇告一段落,但队员们仍将继续前行。感谢月乐堂小学的小朋友们对晨星服务队的支持与信任,衷心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勉笃行,在日后的生活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通讯员:骆春媚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教晨星云实践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