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8月2日,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暑期实践活动接近尾声,筹划多日的文艺汇报演出在今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进行,各位家长和小朋友如期而至,与队员们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文艺汇报演出伊始,主持人对队伍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宣传组改编歌曲——《夏天的风》的歌声响起,活动也就正式开始。宣传组的队员们将自己的感受融入进了歌词再配上优美的旋律,十分应景。接着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了,首先进行的游戏是“你画我猜”。小朋友们兴致极高,当队员们还在讲解规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抢答了。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极强,队员们只是画了答案的一部分细节,就已经有不少小朋友们观察出来了,抢答场面热烈非凡。这样的抢答游戏更是在“猜动画”这一部分时走向高潮,孩子们看到那些熟悉的动画截图时,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不停的在抢答区域刷屏扣“1”,在场的队员们也是乐在其中。

在四进实践活动的这段时间里,许多小朋友参与了“云成长·共进步”的线上打卡活动,队员们将这些打卡视频收集起来,整理成了一段视频,视频里记录了孩子们在这几天里的精彩瞬间。除了小朋友每天学习、阅读的片段外,视频中的小小身影们更是忙碌在客厅、厨房,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健康的成长少不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们每天都坚持锻炼,跳绳、跑步、打篮球、骑自行车,这些户外运动在打卡视频里也一样不少。            各组的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调研组的配音秀将动画片里有名的片段节选出来分享给大家;宣教组的“宣教的一天”的视频记录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出了老师们从早到晚的工作状态。这些别出心裁的节目都展示出了队员们对这次文艺汇报演出的重视和用心。

成果展接近尾声时,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家长分享到,最初看到队伍的宣传海报的时候就立即给自己的孩子报了名。在这七天里,这位家长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从胆怯不敢发言到现在能够自己勇敢地打开麦克风发言,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同时,她也向队员们表示了感谢。接下来就是学生代表发言了,一位四年级的小朋友讲述了在这几天的活动中的感受以及自己学到的知识,特别是在她分享自己最感兴趣的课程时还把课堂上的知识点背诵了出来,这也感动了许多的队员,他们纷纷在聊天区域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在活动尾声,华师物电四进服务队队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和小朋友们见面,但是这也没能阻止大家心与心的联系。在这段日子里她看到了小朋友们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同时,队长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和祝福。

最后,文艺汇报演出在服务队各个成员对小朋友们的寄语视频中顺利结束。视频里不仅有多日以来队员们真情实感的日记节选,还有队员们发自肺腑的、对小朋友们的美好祝福。

虽然这次文艺汇报演出是线上的形式,但各位参会者的兴致丝毫未减。演出中,无论是家长、孩子,还是服务队的队员都看到了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队员们在感动之余也倍感力量,当初许诺的梦想也在这一刻实现。学生和队员一起合影留念,同时,这也为这次华师物电四进服务队的暑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邹彤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