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隔千里不惧,流光,让心意相通 ——与龙田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们的第二天相聚

远隔千里不惧,流光,让心意相通

——与龙田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们的第二天相聚

今天202084日,怀揣着给各位小朋友带去知识的美好憧憬,大家的激情并没有因为昨日的疲惫而消退,相反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新的一天开始了。

上午9时,今天的第一节课按照计划开始了,第一节课的主题是英语中的语气词,主讲老师为彭靖雯。

课程中,彭靖雯老师通过欣欣子一句“哇哦”火出圈来开始课堂,解释说明了不小心做错事情的小可爱会发出的“Oops”,考完期末终于松一口气的 “Phew”,每次打针时疼痛的会不由自主的大叫“Ouch”,当看到一只很可爱的狗狗“Awww”

在课堂上,彭靖雯老师以一种幽默风趣的风格给小朋友上了一节生动的英语课,让小朋友们收获多多。

上午940分第二节课便开始了,第二节课是詹卓雄老师的数学天地,詹卓雄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进了神奇的数学天地,这里有无穷无尽的数学疑难,有妙趣横生的趣味问题,有细致入微的原理讲解。此外,老师还讲解了无限吃巧克力的奥秘和狐狸与山羊的故事,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在这节课程中,詹卓雄老师为小朋友们揭开了数学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思维,在数学天地中闯出了一番名堂。

上午1020分,是范千千老师主讲的汉字的演变课程,范千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汉字的产生和总的发展过程,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在这变化过程中不同时期下汉字的构成与特点,从象形文字出发,直到今日的规范汉字,老师都做出了解释。在课堂中,老师积极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和回答,课堂氛围融洽。

下午3时是呈原老师主讲的科技宣讲-芯片的制造与原理课程。在课程中老师告诉同学们手机、电脑的大脑——芯片的制造过程是怎样的,它是如何从我们生活中的沙子变成了我们人人都离不开的计算工具。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芯片的运算原理——小小的电流在芯片中窜梭就会使得我们的手机运行出各种各样的程序;小小的芯片上升到国家:我们国家被美国用小小的芯片制裁,到底是哪里的技术我们制造不出来呢?在课堂上,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力量,跟着老师一起探究芯片的奥秘。

下午340分是泓波老师主讲的波尔与光的能量课程。玻尔的成名故事是什么?他与汤姆生和卢瑟福的相遇以及知识产生了怎样的碰撞与融合?玻尔与爱因斯坦相对于光的争论,以及在物理论坛上的亦敌亦友;和平情怀下玻尔与世界和平的牵绊。老师都详细的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讲解。

龙田一小暑期活动的第二天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地过去了。今天主要是老师讲课的一天,每一节课程都为小朋友们讲解这个五彩缤纷世界中不同的知识,拓宽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再一次相遇,享受着彼此相熟相伴的时光。

今天真是快乐又美满的一天,不仅小朋友们收获满满,老师们也非常高兴地再一次认识了可爱的大家,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能够收获有趣的知识,充实的生活!


通讯员:刘子健

通讯单位:流光服务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