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启梦航程 ——记物电启梦航程云实践队散学典礼

未来可期,启梦航程

——记物电启梦航程云实践队散学典礼

202089日早十时十分,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主办的暑期线上实践活动的散学典礼如期举行。本次散学典礼旨在一个欢乐轻松的气氛中,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本次散学典礼的主持人由云实践队的队长及组长们担任。

首先是回顾环节。云实践队的副队长韩欣妤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按照时间顺序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七天来进行过的课程。同时,她也带领学生们对一些课程所教授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加深学生们的印象,加强授课的效果。学生们也十分积极主动,在聊天区与韩欣妤互动,不时分享自己听课的感受。虽然本次实践活动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丰富的课程安排让学生们体会到不一样的学习感受。其中活动第一天的“科学世界大讲坛”课程中的“拍鸡”最令学生们印象深刻,让他们能体会到科学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培养学生留心观察生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问题的探索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紧接着是各小组的娱乐展示环节,云实践队中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了他们准备好的节目。调研组利用小黄人的电影片段,重新配上字幕,以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进行网络授课的时候的状态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一段精彩的短片。学生们纷纷被呆萌的小黄人吸引,在聊天区积极地就感同身受的片段进行交流。学生们高涨的热情也是对短片字幕的制作最大的肯定。接着,教务组和宣传组分别以歌曲合唱和手语歌曲展示的形式完成了自己的节目。在散学典礼的最后,云实践队的队长黄翼天奉上了一首《我期待》,向学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的同时,也为本次启梦航程云实践队的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个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与正常的课程教学无法相比,但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丰富的课程安排让学生们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中既能对已学习过的知识进行回顾的同时,对未来的知识进行涉猎。相信在短短的七天里,云实践队的队员和学生们都受益良多。学生们能够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在往后的时间里不断地提升自己,在兴趣中不断前行。未来可期,启梦航程!


通讯员:黄昱玮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云实践队

二〇二〇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