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在理六栋302室在线同步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举行学习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列举了深圳40年来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并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大会结束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扬深圳经济特区精神”为主题,召开学生座谈会分享学习心得,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邹静宜老师主持。座谈会上,邹静宜对开展学习习总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的意义做了深入阐述,并带领同学们解读本次会议的要领。参会同学围绕深圳40年经济特区的发展和习总习近平总书记话内容展开热议。研究生2019级电子党支部书记叶先万表示,深圳的改革创新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工科生,应趁势而上,学习并发扬敢闯、敢冒、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本次会议让参会同学备受鼓舞。同学们一致认为,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本次庆祝大会的顺利开展,表明了中国改革开放不停步的坚定与决心。作为新时代下的研究生党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下,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方面要不断开拓视野,增强开放意识和大局意识,另一方面要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迎接未来挑战。


撰稿人:邱文婷

审稿人:邹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