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分论坛之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及作品分析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51430,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分论坛之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及作品分析交流会于大学城校区理6525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交流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邱梅到场进行指导。出席活动的嘉宾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鹏、副院长颜辉、党委副书记唐小煜、团委书记蔡寒菁、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静宜以及各专业老师。

交流会伊始,蔡寒菁对创新创业相关竞赛的赛程安排、赛事类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蔡寒菁指出竞赛可以提高学科水平,锻炼实践能力,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

邱梅从评委老师的角度结合实例为我们揭示了如何给参赛作品注入灵魂,参赛者们在做项目时不要只局限于自己的学科,在挖掘深度的同时要注意广度的扩展。只有更好地将优秀的概念想法、科学技术付诸实践,才能真正实现创新创业比赛项目更接近产业和生活。

随后往届获奖嘉宾简要介绍了其参赛作品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切实建议。团队成员的专业多元化有利于项目更成体系,但在此基础上,只有发展坚实的技术壁垒作为支撑,才能使团队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在交流会最后的互动环节里,同学们争相提问,老师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老师们的指导和参赛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大家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青春在路上,挑战在前方,让我们把学习实践与创新创业有机结合,撸起袖子加油干!


撰稿人:陈彬琳

  审稿人:陈奕

  摄影人:蒋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