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胜利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胜利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盛夏已然褪去,秋风悄然来临,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早已整装待发,以青春朝气迎接期盼已久的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首先进行的是院运会开幕式。出席本次院运会开幕式的嘉宾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老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蔡寒菁老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19级辅导员梁海峰老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海峰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

各班整理队形后,主持人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始,国旗、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旗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会旗依次经过主席台,旗帜在空中飘扬,熠熠生辉。接下来是班级队列展示,各班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班级口号, 自信满满地走过主席台。班级特色展示环节中各班的精彩表演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是唐志列书记的发言,唐志列书记对物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期许。随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后,在唐志列书记的宣布下,院运会正式开始。

比赛的第一个径赛项目是男子100米。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向着终点处奋力冲刺,去争夺属于自己的荣耀。同学们在跑道两侧呐喊助威,加油声回荡在南区田径场的上空,与灿烂的骄阳一同点燃了院运会的激情。

短跑代表速度与热情,那么长跑考验的则是耐力与持之以恒的决心,男子1500米的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运动员们咬牙坚持,在砖红的跑道上挥汗如雨,虽然距离很长,但是运动员们的坚定的信念同样令人佩服。长跑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终点等待他们的同学,为运动员送上葡萄糖水。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同样也是院运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院运会径赛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4×100米接力赛,这不仅是一个考验速度的项目,同时对运动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有较高的要求。比赛开始,运动员们站上跑道蓄势待发,小小的接力棒在手中传递,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解说中,展现了速度与协作的魅力。

除了径赛,田赛的赛况同样精彩。在跳高比赛中,运动员们纵身一跃,轻巧地跃过横杆,博得一阵阵喝彩;跳远和三级跳远项目中,运动员全力助跑,踩到踏板后猛地一跃,两腿向前伸展,落入沙池,克服地心引力;铅球项目中,运动员们的实力也毫不逊色,一个个投掷出的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上午和下午还设置了12×50米迎面接力跑和10人立定跳远接力这两项团体趣味项目。在比赛中,各班团结一致的氛围和高涨的热情瞬间将气氛点燃,参与比赛的同学在跑道上全力奔跑,奋力跳跃,努力为班级夺得荣誉;不参与比赛的同学也在一旁呐喊助威,为赛场上的同学加油打气。同学们在团体趣味项目中为班级奋力拼搏,也在比赛中感受共同努力的乐趣。

在比赛期间,各单项项目前六名的同学也站上了领奖台,用脸上自信的笑容去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誉。他们奋力拼搏,把汗水洒在赛场上,浇灌着成功的花朵,这对于他们来说是荣誉,也是努力的象征。

团体趣味项目过后是闭幕式,由蔡寒菁老师、梁海峰老师和李海峰老师为获奖的优秀运动员和班级颁发奖状。在阵阵掌声中,院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院运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运动员们得以驰骋赛场,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将物电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在未来,物电学子也能继续将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稿件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

通讯员:李若雯

审稿:梁海峰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