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法律武器对“就业陷阱”说“不” ——物电学院创新创业周《就业权益讲座》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4日早上10:30至12:0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周”《就业权益讲座》在教一栋106顺利举行。我校法学院资深讲师张育老师被特邀作为本次主讲嘉宾。我院本科、研究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约300人参加此次讲座,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整体受益颇多。

在讲座中,张育老师铿锵有力、精神饱满地跟大家打了一剂“预防针”:当今大学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就业“大坑”。紧接着,张育老师就以一系列的反问警醒同学们要多加注意,并通过对一系列案例的分析,给同学们介绍常见的就业陷阱。在讲解就业陷阱的过程中,张育老师现场教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对“就业陷阱”说“不”,化解自身的“就业陷阱”危机,保障自身的就业合法权益,声情并茂,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讲座是我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据悉,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张育老师是法学院资深讲师,曾获得全国“五五”普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拥有丰富的就业权益指导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张育老师运用其丰富的法律知识与案例经验,从求职陷阱、安全应对策略、就业信息填报、正确签订劳动合同四个方面手把手传授就业法律知识,有效帮助毕业生们得到安全、有保障的合同。

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喜提“开门红”。我院也会继续举办好接下来的一系列讲座,为我院毕业生们的就业提供最好的就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撰稿人:马健锋

                                                                                                                               审稿人:蔡寒菁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