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华中科技大学夏宝玉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电催化剂腐蚀化学
报告人:夏宝玉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六栋302
邀请人:侯贤华教授
报告内容:
电催化剂是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的核心组件。在电化学反应过程中,腐蚀行为等导致催化剂表界面结构变化。最近几年,我们聚焦材料腐蚀和能源化学,专注电催化剂腐蚀化学。研究催化剂腐蚀行为,认知腐蚀失效机制;发展腐蚀方法手段,提高催化剂抗腐蚀能力;改善催化剂稳定性和活性,提升能源技术的服役水平和寿命。

个人简介: 
夏宝玉,博士,国家级青年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主要从事能源和环境技术中关键催化材料的教研工作。在Science、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入选科睿唯安2018-2020 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