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球

吴先球,博士,教授

广东省教学名师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

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吴先球

    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华南师范大学工作,2003年被评聘为教授,2010年获广东省教学名师奖。

    主讲《近代物理实验》获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课程,是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广东省精品精品课程。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主持参加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从事磁共振技术及其应用、远程控制实验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获200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2006年10月起在香港裘槎基金的资助下在香港教育学院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术访问,是广东省物理学会中学竞赛委员会委员,全国、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  


Email:xqwu@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