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君

基本情况

史君,女,量子物质研究院, 青年英才(博士后)

jun.shi@scnu.edu.cn

个人主页:https://orcid.org/0000-0001-9484-616X


自我介绍

1987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应用物理专业。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期间于2014年到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2020年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物理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20年全职到华南师范大学参加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强子物理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重子激发态性质的研究和介子衰变中对称性的破坏以及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


科研成果

根据高能物理数据库INSIPIREHEP,已发表重子激发态方面的文章4篇,其结果有利于完善重子谱和区分不同的理论模型;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方面的文章1篇,开辟了研究超出标准模型的CP破坏机制的新方向。


教育经历

2006.09 — 2010.06    山东大学,学士

2010.09 — 2015.07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

2015.08 — 2020.08    美国肯塔基大学,博士

2020.09                   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青年英才(博士后)